当前位置: 首页>>基层动态>>正文
 
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安排部署重点工作
2021-02-24 16:56 王正群 



初春的暖阳驱走了严冬的寒意,和煦的春风吹绿了大地。新的征程已拉开帷幕,正是一年春好时,谋篇开局正当时。为了确保2021年工作起好步,开好局。确定了2021年工作奋斗方向,提出了2021年“一一三九”目标任务。

 

围绕“一个中心”,以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服务为中心。

实现“一个目标”,服务体系建设达标创优。

采取“三项措施”,抓服务、抓保障、抓管理。

落实“九项任务”。一是贯彻落实法规政策。深入开展法律政策落实年活动,确保各项政策落地见效。二是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运行能力。建强退役军人服务体系,筑牢服务基础,拓展服务职能,提升服务效能,让退役军人有更多的荣誉感、获得感、归属感。三是提升优抚保障水平。全面落实各项抚恤优待政策,建立完善帮扶解困工作机制,扩大叠加帮扶关爱覆盖面,落实好教育、医疗、就业等退役军人优待政策。四是提升安置保障水平。健全“阳光安置”工作机制,高质量完成年度安置任务,全面落实就业创业各项保障优待政策待遇。五是夯实褒扬纪念工作基础。扎实开展建党100周年革命英烈学习宣传和“讲英烈故事.学英烈精神”活动。做好英烈荣誉物品征集、保护传承、布展等工作,挖掘略阳红色资源,,提升改造烈士陵园设施,发挥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平台作用。六是推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。建立以自主就业为主、扶持就业创业相结合的多渠道、多形式安置保障体系;加大自主就业退役士兵技能培训和学历提升教育工作力度,实现退役军人劳动力实名制登记全覆盖,建立跟踪问效工作机制七是增双拥共建和退役军人凝聚力。落实军地互提需求、互办实事的“双清单”制度,深入推进国防教育“五进”活动,及时协调军地关系、解决实际问题。营造全社会关注双拥、支持双拥、争创双拥的强大氛围。抓好退役军人党员教育管理,壮大“兵支书”队伍;做大做优“略阳老兵志愿者”服务队伍,彰显新时代退役军人价值;抓好正向引导,选树培养先进典型。八是加强退役军人信访维稳。强化风险防控和舆情信息处置,加大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力度,维护涉军群体和谐稳定,依法稳妥做好退役军人信访稳定工作。九是加强自身建设。围绕党史学习教育,强化党性锤炼,聚焦主责主业,强化人才队伍能力建设,提升服务保障水平,培养造就一支政治型、专业型、服务型、实干型的高素质干部队伍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人勤春来早,奋进正当时。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,也是“十四五”规划开局之年。略阳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全体人员秉持起步即冲刺、开局即决战的奋进状态,补齐短板争创亮点,勇担当、善作为、为全面推动我县退役军人工作开创新局面而努力!

             

 

关闭窗口
 热点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