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>>基层动态>>正文
 
县民政局:深入开展警示教育  强化党员规矩意识
2021-01-26 16:55 王蕾 

近日,民政局结合12月“主题党日+”活动,组织局党组成员、局属各支部书记、机关全体党员、科室负责人共60余人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《汉安不“安”》。

《汉安不“安”》讲述了张汉安插手工程建设项目的典型案例,从思想根源深刻剖析了张汉安如何从道德防线不牢、人生观念失衡、私欲畸形膨胀,背离人民群众、无视党纪国法的错误观念中导致政治上丧失信念、经济上贪得无厌、生活上腐化堕落,最终陷入犯罪深渊,失去人生自由的经过,揭示了腐败的危害性。

观看警示教育片之后,局党组书记、局长张智勇同志聚焦该案深刻的警示教育意义,以《党员干部要自觉强化规矩意识》为题,结合民政工作实际,围绕何为规矩?怎样讲规矩?不讲规矩的具体表现?如何讲规矩等方面,讲授了专题党课,并要求民政系统全体党员和干部要严格自律自觉约束自身言行,正确运用手中掌握的权利,时刻保持对党纪法规的敬畏之心,奋力推动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。

通过观看教育宣传片和讲授党课,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,受到了深刻的警示教育。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,增强了“四个意识”,确保做到知敬畏、存戒惧、守底线,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。



关闭窗口
 热点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