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>>工作动态>>正文
 
略阳县科技局以主题作风整训为抓手推动重点工作落实
2021-02-25 17:10 李凤兰 

2月23日上午,略阳县科技局召开了2021年科技系统“明责、践诺、结果”主题作风整训会,局机关和下属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。局党组书记、局长陈西平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了动员讲话。他强调集中精力开短会开有效的会,以转变会风促进干部作风转变,以作风整训为动力推进科技、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。

会上,传达学习了市县主要领导在“明责、践诺、结果”主题作风整训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;宣读了《略阳县科技局“明责、践诺、结果”主题作风整训实施方案》;与下属单位、机关各股室签订了2021年度目标责任书;宣读了《略阳县天麻产业发展规划》并对规划修改作了说明;中药中心就天麻技术培训工作做了安排。最后陈西平同志作动员讲话,并对2021年度及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。

提出2021年工作总体思路,围绕县委县政府“一立四振兴”战略部署,以乡村振兴为统揽,“优化一个提升、培育壮大两个龙头企业、强化三个队伍建设、构建四个产业链、实施五类科技项目、抓好六项重点工作”。奋斗目标:实现科技研发投入1000万元,实施科技项目15个,认定中小科技型企业8家,新增中药材3万亩,建成规范化中药材示范基地20个,养殖林麝2000只。

他强调,“明责、践诺、结果”就是要明确目标责任,千方百计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,要驰而不息抓作风。当前重点工作:一是加快推进中药产业示范园项目建设。按照“6331”项目框架和“一县三品”“一品一链”产业布局,加强与陕药集团对接尽快完成平台公司注册和可研编制;二是全力以赴抓好天麻产业。加紧修改完善规划,分解下达天麻种植任务,以“略麻一号”为主,推广“公司+合作社+基地+农户”模式,充分发挥经营主体带动作用,强化技术指导培训,提升略阳天麻规范化种植水平和产出率;三是激发科技活力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。积极申报“绿色通道”、双创平台、涉农整合资金等扶贫项目,促使经营主体不断发展壮大带动群众脱贫增收。采用“专家+政府+企业+科研”模式,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;四是提升基地质量发挥品牌效应。推广“经营主体+科研院所+农户”模式,建设一批具有规范生产标准、示范引领效应和辐射带动作用的优质中药材基地。推广无公害种植,提升略阳天麻、猪苓、黄精的品牌价值;五是振奋精神,再鼓干劲,以优良的作风开创工作新局面。要强化责任意识、担当意识、学习意识、大局意识创新意识、廉洁意识。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结合岗位工作,做出承诺,以勤勉务实的“孺子牛”、创新发展的“拓荒牛”和吃苦耐劳的“老黄牛”精神,开拓创新,真抓实干,努力实现全年工作“开门红”。


关闭窗口
 热点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