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>>工作动态>>正文
 
略阳县林业局在“明责·践诺·结果”主题教育整训活动中坚持从点滴入手着力解决12个方面问题
2021-02-23 14:41 马文超 高小青 

2月19日晚林业局召开党组会议,对本系统主题教育整训活动进行认真研究。2月20日上午,召开有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和机关全体干部参加的“明责·践诺·结果”主题教育整训活动动员会,提出在全面贯彻县委部署的基础上,结合本系统干部队伍作风实际,重点解决12个方面问题。

1.解决不会干不知耻的问题。缺少干工作的基本素养和技能,不以为耻反以为荣,拿不会干作为不干工作的理由和借口,理直气壮,对单位、对系统、对林业毫无贡献,丝毫不感到脸红,甚至还要“点评”其他同志工作中的得失。

2.解决害怕多干吃亏的问题。只想上职称不想多干事,眼睛总盯着别人,偷奸耍滑、廉而不勤。整天无所事事,头脑昏昏,只想领工资,不想干工作或少干工作的“白饭干部”。

3.解决畏首畏尾、不敢担责的问题。瞻前顾后不敢担当、推诿扯皮不愿出力,树叶落下来害怕打着头,只想四平八稳,不愿担责尽责。

4.解决缺少大局意识的问题。把个人利益放在第一位,遇到工作绕着走,拈轻怕重,不顾单位和集体的荣誉。

5.解决做事粗糙、不精不细的问题。工作粗枝大叶,毛糙应付,质量不高,产次品多,出精品少。

6.解决工作拖拉、效率低下的问题。一件工作在手,不愠不火,慢慢腾腾,待将完成时,“水已快过三秋了”。

7.解决纪律涣散的问题。不遵守单位规章制度,随意迟到早退,无事串岗溜岗,上班干与工作无关的事。

8.解决“家长里短”问题。传播八卦新闻,热衷于说长道短,关注的不是工作而是是非,探讨的不是品位而是媚俗。

9.解决不爱学习的问题。不重视解决“本领恐慌”问题,满足于已掌握的一丁点知识,吃老本,混日子,不重视政治理论学习,不钻研业务知识,参加单位组织的集体学习只带身子不带心。

10.解决不讲规矩问题。习惯于我行我素,不按规矩办事,工作存在较大的随意性,不注重规范性,该请示的不请示,不该请示的乱请示。

11.解决不爱惜环境卫生问题。随意乱丢纸屑、烟头甚至随地吐痰,不注重仪表等。

12.解决“吃大锅饭”的问题。没有形成良性激励机制,干多干少一个样,干和不干一个样,干好干坏一个样,搞平均主义,使懒惰者舒心,勤快者寒心。

关闭窗口
 热点文章